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中小企业双创大赛收官 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2021-09-06 21:14: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6日电(李典 金煜)微晶光场3DLED直视系统、下一代超高速硅光集成芯片、新一代智能微反应器系统……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决赛,下一代超高速硅光集成芯片项目和光电耦合器项目从111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创客组和企业组桂冠。

颁奖现场 金煜 供图

  颁奖现场 金煜 供图

  赛事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报名项目的质量也较往届有明显提高。除宁波本地项目外,还有许多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且有意向落户宁波的项目参赛。

  双创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其多年来的常态化举办,为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3511”产业体系发掘和培育了一批拥有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创新能力的优秀团队和优秀项目,推动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持续为宁波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决赛现场 金煜 供图

  决赛现场 金煜 供图

  今年,这一赛事再次迎来“升级版”,在赛事安排上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创新,政策“红包”也更加精准给力。此外,今年还搭建了专业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将创新创业项目与地方政府、资本及各类创投要素紧密联系在一起。

  宁波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企业参加双创大赛,目的就是想要通过比赛,为创客们实现梦想提供舞台,为好技术、好创意找到资本,让资本找到好项目,更好地帮助优质项目和先进技术落地宁波。

  据悉,目前,一批获奖项目的考察对接工作正在开展,创业辅导、融资支持、落户优惠、培育辅导等一系列政策扶持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