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生入学第一天 书记校长送大礼
2021-09-06 08:24:03   来源:浙大城市学院宣传部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6日电(作者 徐婧 李冠琳) 正逢开学季,浙大城市学院2021级新生一进校门,就收到了一份由学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和校长罗卫东联合送出的“大礼包”。打开一看,同学们忍俊不禁:原来是一个文房四宝礼盒。

  从今年开始,浙大城市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设了书法通识课。据介绍,这是全国首家普及书法通识教育的高校。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普及艺术教育,探索全员美育路径,着力构建城院特色的美育教育体系。据悉,美育课程开设以艺术课程为主体,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内容。学生修满美育课程2个学分,每名学生选修2门艺术课程。开设以普及艺术赏析为主的八类美育鉴赏课程群、十类特色美育实践工作坊,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兴趣需求,挖掘学生特长。

  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指出教育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浙大城市学院自转公办学以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五育并举”相融合,践行“美好教育”理念,培养学生“一生一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挖掘地方美育资源,构建美育工作新格局,积极倡导全校师生接受美的熏陶,为美育建设培根铸魂。

  洪庆华说,浙大城院“墨香校园”活动的目标,就是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提高书写和审美水平,做到“人人会欣赏,人人会动手,回家写春联”。(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