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浙江金华统一战线启动专项民主监督
2021-09-05 17:53: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 (张斌 吴天福)日前,浙江金华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正式在当地启动。

  民革金华市委会、民盟金华市委会、民建金华市委会、民进金华市委会、农工党金华市委会、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金华市工商联、金华市知联会等8个民主监督团部分成员,金华市9个县(市、区)委统战部和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15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主持。

会议现场。张宁 摄会议现场。张宁 摄

  会上,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华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范冬岩介绍了该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代表8个专项民主监督团作了表态发言。

  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表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金华市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持续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创新实践,是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具体行动。

  张伟亚表示,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精准用力、坚持突出服务导向,持续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实效。金华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民主监督团要做好分工落实、对口联系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充分凝聚民主监督工作合力。(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