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煤山开展“红色星期六”活动 党员干部下乡送服务

2021-09-05 17:35:49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施紫楠 周爽)4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开展“红色星期六服务‘无差别’”活动,该镇机关、站所的党员干部下沉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村民提供户籍业务咨询、法律咨询、义诊等各类民生实事服务,加快打造“无差别城乡”。

煤山镇开展“红色星期六服务‘无差别’”活动。周爽 摄煤山镇开展“红色星期六服务‘无差别’”活动。周爽 摄

  在煤山镇新源村下沙花园小区门口,一块空地上几张桌子一字排开,经过简单准备,志愿者们开始为附近村民提供各类服务。

  来自煤山村的村民江锡章,在户籍咨询台前了解了立户的相关事项。由于江锡章遇到的问题涉及条线较多,志愿者现场电话咨询各条线,为其准备办理业务所需材料的详细名单,并与其约定在下周一到煤山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处理。

志愿者为村民提供民生实事服务。周爽 摄志愿者为村民提供民生实事服务。周爽 摄

  现场,志愿者还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义诊、家电维修等服务。

  新源村村民徐志琴表示,家门口有这样的服务,感到很幸福,希望今后经常有更多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她能享受到和城里一样的生活便利。

村民在量血压。周爽 摄村民在量血压。周爽 摄

  据悉,煤山镇加快落实推进“无差别城乡”三年行动计划,以“红色星期六”为载体,组织各条线党员干部在每周六开展“巡回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服务,计划在年底前实现该镇全覆盖。

  煤山镇党建办主任周爽表示,在服务过程中,也能更多地收集民众的民生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在“无差别城乡”建设中提升政府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