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镇海召开2021年文物工作会议

2021-09-02 21:27:31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日电(童笑雨 郑熠雯 付亚瑞 沈国胜)9月1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2021年文物工作会议在宁波镇海召开。

  现场,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阮一心发表讲话。他分别从文物预先保护、文物安全管理、文物保护和社会经济同步发展、文物适度合理利用和提升文物社会共享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镇海区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文物工作情况,并从文物保护、提升博物馆影响力和加强文物活化利用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下阶段镇海区文物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胡华锋 摄会议现场。胡华锋 摄

  在会议上,镇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周煊对与会者进行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培训。培训涉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形势、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

  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海江作了镇海区文物工作重要讲话。他从考古工作再获重大成果、文物保护前置依法全面实施、博物馆发展再上新台阶、革命文物活化利用取得新突破四个方面对镇海区的文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郑海江表示,要在今后的文物工作中全面加强文物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传承利用,大力提升文物法治建设水平。(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