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泳军73人出征全运会 汪顺、叶诗文、傅园慧等在列

2021-09-02 20:08:54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日电(王逸飞 陆英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9月15日于陕西西安开幕。9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了解到,此次浙江将有73名运动员参加游泳项目角逐,汪顺、徐嘉余以及缺席东京奥运会的叶诗文、傅园慧等名将悉数在列。

汪顺在比赛中。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汪顺在比赛中。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将于9月19日—2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从全运会官网公布的游泳项目运动员参赛名单和报项来看,本次浙江队参赛人数居全国首位。

  在男子选手方面,浙江泳军派出40名选手参赛。其中,刚刚摘得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的汪顺,此次报名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同样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名将徐嘉余报名男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

  女子选手方面,浙江游泳名将叶诗文报名女子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傅园慧报名女子100米仰泳。

  游泳是浙江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组全部的35个小项上,浙江游泳队共获得19金5银2铜的成绩,打破了上海游泳队在第八届全运会上取得的15枚金牌的全国单支代表队金牌数最高纪录,占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总金牌数的54.3%。(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