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反诈宣传+“扫楼”排摸 浙江吴兴公安打造群防群治品牌

2021-08-31 19:53:57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施紫楠 俞黎新 蒋伟强)“这个是专门针对财务人员的一个微信反诈群,里面会宣传反诈小知识……”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楼宇警务”工作人员给辖区飞英街道某商务大厦的公司财务人员介绍新建反诈微信联盟群。

警务人员服务民众。梁艳 摄警务人员服务民众。梁艳 摄

  “楼宇警务”是吴兴区公安分局飞英派出所打造的群防群治品牌亮点项目。自开展工作以来,“楼宇警务”工作人员通过“扫楼”摸清了飞英街道米行街辖区四座大厦174家公司的全部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上门反诈宣传及签发反诈告知书等形式,让四座大厦的公司员工和居民都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来,并在开展日常走访工作的同时,对辖区财会人员群体进行排摸,针对性地对重点人员开展反诈宣传,建立一道公司反诈“防火墙”。

  “我可能遇上诈骗了,在微信上被别人骗了1800元,现在他们还要我买2000元的东西。”8月23日下午快下班时,“楼宇警务”工作人员被一个阿姨拦住。

  了解完阿姨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马带她到飞英派出所立案调查,防止骗子继续通过电话等手段催促阿姨交钱,最后帮助阿姨避免2000元的损失,也让她知道了诈骗就在身边。

  飞英派出所“楼宇警务”的成效,不仅表现在反诈工作方面,在服务企业方面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先,辖区某商务大厦在一楼大堂专门设立了保安值班,员工每次使用电梯需要保安刷卡才能通过,比较费时。“楼宇警务”开展工作之后,飞英派出所安排警务人员在大厦之间巡查,大厦也取消了保安刷卡才能使用电梯这个步骤。

警务人员在工作当中。梁艳 摄警务人员在工作当中。梁艳 摄

  该大厦安保经理表示,“自从有了派出所同志在我们大厦巡查,我们感觉到很安全,很多安保工作也可以跟所里的同志一起及时有效处理。”

  通过大力应用科技,“楼宇警务”还应用科技织密天网,在楼宇及周边加密治安监控等科技设备,把科技信息化建设作为助力“楼宇警务”工作的重要措施,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警务实战能力。

  “我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楼宇警务’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很多地方仍需改进和努力,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向前多迈几步。”飞英派出所教导员陈鸿斌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