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 大屋顶艺术季/徐戈个展:时间的场”启幕 感受多维度对撞交融

2021-08-31 19:28:46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 (谢盼盼 刘子阁)近日,“2021大屋顶艺术季/徐戈个展:时间的场”在浙江杭州的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由大屋顶文化与徐戈工作室联合主办,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杨奇瑞担任学术主持,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策展部主任、艺术批评学者宋振熙担任策展人。

活动现场。宗正泽 摄活动现场。宗正泽 摄

  时间和空间,是一个人对于世界最基本的认知。

  展览以“十二个时辰”为主线,邀请十二位包含医生、律师、艺术家、媒体人等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参与者。大家在特定的时间场,以相似的叙事模式,讲述不同的生命状态,共同接龙完成十二个时辰的故事,并通过十二件作品的展示勾勒和描绘出具象的时间与空间。

活动现场。叶陈灿 摄活动现场。叶陈灿 摄

  艺术家徐戈,1983年出生于浙江仙居,在中国美术学院完成本科与研究生学业,期间曾赴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交换学习。2010年留校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至今,2017年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前往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交流。

  近年来,徐戈的作品频频出现在各大展览和城市公共空间中,如杭州紫微园城市原点、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芜湖雕塑公园、秦淮河国际光影艺术季、深圳国际光影艺术季等,他的公共艺术作品不仅是艺术家的个人情感表达,亦是与城市文化景观的对话。

  据悉,展览已于8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在为期一个月展出时间内,展览还将举办三次工作坊活动,参加者可以与艺术家共同参与深度观展体验和创作交流。(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