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小助手”宣传大知识 浙江鹿城为垃圾分类注入时尚气息

2021-08-31 19:24:27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林迎春)歌曲《小小护林手》、快板《我爱我的家》、朗诵《垃圾分类顺口溜》、童话剧《垃圾分类之战》……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吕浦公园内,一群小学生将艺术的表达方式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上演一出出“好戏”,在为垃圾分类注入时尚气息的同时,使其变得“有意思”。

垃圾分类宣传演出现场。林迎春 摄垃圾分类宣传演出现场。林迎春 摄

  据了解,这场由温州市蒲鞋市小学举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公益活动,旨在以趣味方式向市民科普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具体做法与技巧,倡导市民学习分类知识,参与分类行动,做好分类义务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公益活动中,压轴登场的舞台剧《垃圾分类之战》是鹿城区第二届垃圾分类“时尚推手”创意大赛复赛入围作品。

  以传统舞台剧的表演形式融合垃圾分类元素,《垃圾分类之战》讲述了生态环境受到破坏、地球生命受到威胁的背景下,一个小男孩得到热情的分类垃圾桶帮助,纠正自身乱丢垃圾的坏习惯,进而顺利解决地球垃圾泛滥的故事。

垃圾分类宣传演出现场。林迎春 摄垃圾分类宣传演出现场。林迎春 摄

  通过自身富有创意的情节和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垃圾分类之战》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体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把源自全民垃圾分类的创意与市民共享,以‘艺术表达+绿色环保’的方式,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垃圾分类、鹿城更美’的行动中,是我们举办‘时尚推手’创意大赛的初衷与目标。”鹿城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接下来,进入鹿城区第二届垃圾分类“时尚推手”创意大赛复赛路演阶段的分类创意作品,将在民众的“打分”中,角逐晋级决赛的名额。(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