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义乌港澳总商会成立 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

2021-08-30 22:36:44  
义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左)为义乌港澳总商会授牌。宋倩 摄义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左)为义乌港澳总商会授牌。宋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0日电(张斌 郑海洋 宋倩)日前,浙江义乌港澳总商会正式成立。

  义乌港澳总商会是由在义乌市投资创业或经商的港澳人士以及家属自发成立,下挂义乌市海外联谊会的分会组织,是义乌市港澳同胞之间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

义乌港澳总商会成立现场。宋倩 摄义乌港澳总商会成立现场。宋倩 摄

  据了解,义乌港澳总商会将推动会员与义港澳三地经济科技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会员企业与义乌企业、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以及其他组织之间开展合作和沟通;增强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各商会及其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发挥香港、澳门“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为“一带一路”投资发展提供支持,协助会员发掘商机、开拓业务,促进内地企业在港澳地区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才,为促进义港澳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通过线上选举方式成功选出第一届领导班子。义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董利明,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龚剑锋为商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授牌。(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