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东阳江北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8-30 21:28:49  
江北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现场。韦乐天 摄江北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现场。韦乐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0日电(张斌 董易鑫 韦乐天)30日,浙江省东阳市江北街道在高园下小区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旨在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优化全员核酸检测流程,检验实战工作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高园下小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并检出3例阳性密接人员的场景。根据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江北街道立即组织在高园下小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重点展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协调、采样和检测流程。

江北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现场。韦乐天 摄江北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现场。韦乐天 摄

  当日,500名参演人员分批次有序从演练现场入口处接受查码测温,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人员进入等候区,异常者进入临时隔离区,按照身份证登记、手机登记、其他方式登记三类人员进行分类后,每10人一组分别带到指定登记区进行信息登记后进行采样。

  采集的样本通过浙江省核酸混采应急平台实施打包、交接运输管理。采样结束后,由专业消毒人员对演练现场开展消毒处置,医疗废弃物由专用车辆运输,采样人员按照规范流程脱卸防护服。

江北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现场。韦乐天 摄江北街道核酸检测演练现场。韦乐天 摄

  东阳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李君权表示,此次应急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李君权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赛锋提出,借此次实战演练,江北街道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强对疫情的风险研判分析,关注国内外的疫情态势,因时因势调整好防控策略,保持队伍不脱节、机构不松散、力量不减弱;对待疫情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每一项措施,把防控工作贯穿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