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看漫画学党史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新书首发

2021-08-30 21:19:16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一书。出版社提供《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一书。出版社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0日电 (谢盼盼 郑熠雯 陈雯怡)近日,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新书首发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活动中,与会嘉宾一起为新书揭幕、分享读后感,并为来自不同年龄段的读者们赠送新书。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是建党百年之际,浙江人民出版社特别策划的“漫画百年党史”系列的一种。

活动现场。陈芊如 摄活动现场。陈芊如 摄

  该书重点讲述了中共一大、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事件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影响,旨在展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该书是由混知创始人、青年漫画家陈磊带领团队创作,著名党史专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审核把关、精心打磨,经过各级部门、专家的层层把关而出版的精品力作。8月中旬,该书在线上平台开启预售,预售期间已有5万余读者预定。不少读者留言为本书的创新形式点赞,掀起了一股“漫画学党史”的热潮。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在致辞中提到:“《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积极践行守好‘红色根脉’、献礼建党百年的创新出版实践探索,是重大主题出版思想化、大众化、时代化的标志性成果。”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认为,《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的热捧,是因为其具有主题性强、权威性强、可读性强的特点。“这本书为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为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

  新书发布会上,陈磊分享了自己带领混知团队创作的特别经历。在创作这本书之前,混知团队通读了各种各样的党史书,充分感受到党的不容易和伟大。“在此基础上,我们把党史解构成一个个曲折、感人的故事,把党史的脉络梳理得非常清楚,给大家呈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活动中,与会嘉宾和陈磊为中小学生、大学生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等赠送新书。“我们想做一本让大家读完了还觉得不够,还想主动传播党史故事的好书。希望大家看完这本书之后,还能清晰地给你的孩子、朋友讲出来。”陈磊说。(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