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会稽山数字酒庄”上链首发 黄酒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2021-08-26 20:28:43  
活动现场。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活动现场。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6日电(黄慧 王迎)数字化改革如何赋能老字号企业?在日前举行的“藏新酒·喝老酒”会稽山数字酒庄上链发布暨“人民·新国货”授牌仪式上,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与蚂蚁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以“数字化+流通+金融服务”为核心的黄酒数字化流通平台,推出中国首个黄酒区块链产品——“数字酒庄”。

  在会稽山智能仓储中心,每一坛实体黄酒都拥有唯一的“数字身份证”,享有原厂直供、原厂智能仓储、原厂发货、馈赠转让、一键质押、防伪保险、在线提货等多元化服务,成为在线可移动、可追溯、可保真、可交易的时尚便利型数字化产品。

活动现场。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活动现场。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据了解,“会稽山数字酒庄”上链既解决了黄酒存储难、收藏难、流通难、交易难、投资难等痛点,又迎合了理性消费趋势下消费者对差异性及高性价比产品的需求,加速了实体经济商业智能化转型,开启黄酒数字化消费的新时代。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伟强表示,“会稽山数字酒庄”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下一步,我们将挖掘黄酒文化故事,营造黄酒文化氛围,推进黄酒消费培育,努力把国粹黄酒推向全国乃至世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