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宁波支队组织2021年度夏秋季拟选晋士官考核

2021-08-25 17:11:32  
三公里考核现场。 许其民 摄三公里考核现场。 许其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5日电(林波 杨硕)士官人才是基层部队人才构成的主要中坚力量,也是部队战斗力生成的有力基础。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宁波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宁波支队”)切实贯彻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留人、用人”的原则,严密组织173名2021年夏秋季拟选晋士官考核。

炊事专业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炊事专业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
卫勤专业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卫勤专业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
单杠引体向上考核。 许其民 摄单杠引体向上考核。 许其民 摄
理论测试。 许其民 摄理论测试。 许其民 摄

  “嘟!”随着一声哨响,当日7时,三公里考核准时开始。此次考核严格依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士官选取实施办法》等规定,采取集中组织、分组实施、现场评判的方法,区分特战、指挥、后勤等十余个专业共计14个科目。考核一场接着一场,参考官兵们不惧疲惫、连续作战,考核场弥漫着一股硝烟味。

  抓基层打基础、抓肃纪正风气。士官选改关系着单位未来的发展,该支队党委机关高度重视,为做好士官选改工作,该支队严密部署,考核全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监考人员全程录像,考官有序组织现场,风气监督员现场监督。

  与此同时,该支队还通过设立群众热线的方式,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及时回应官兵关切和受理反映的违规违纪线索,以确保考核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军事考核从严把关,士官选改公平公正,不少官兵纷纷为此次考核竖起了大拇指。

  考核结束后,今年想要选晋四级警士长的李江表示:“经历了多次士官选改考核,士官选拔靠素质立身的旗帜越来越鲜明。考核不仅公平公正,还考出了战斗力。我为考核点个赞!”

  “支队完全按章办事,依规操作,每个环节都在大家眼皮子底下,不管走留我都服,完全不用担心!”考核结束后,该支队义务兵穆建豪如是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