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探访浙江丽水革命老村:古民居错落 深山间寻共富

2021-08-25 16:47:28  
吴畲村旧貌历史图  项菁 摄吴畲村旧貌历史图 项菁 摄
夏日里,吴畲村的村民们悠闲纳凉  项菁 摄夏日里,吴畲村的村民们悠闲纳凉 项菁 摄
儿时纪念馆陈列了许多“儿时记忆”  项菁 摄儿时纪念馆陈列了许多“儿时记忆” 项菁 摄
吴畲村的老房子  项菁 摄吴畲村的老房子 项菁 摄
吴畲村一幕  项菁 摄吴畲村一幕 项菁 摄
古建筑化身红军书屋  项菁 摄古建筑化身红军书屋 项菁 摄
吴畲村内,古树生长茂盛  项菁 摄吴畲村内,古树生长茂盛 项菁 摄
吴畲村地处大山深处  项菁 摄吴畲村地处大山深处 项菁 摄
吴畲村一影  项菁 摄吴畲村一影 项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项菁)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西北部的祯旺乡吴畲村是革命老区村,地处青田、景宁、莲都三县(区)的中心地带,周边群山环绕。

  吴畲村由6个自然村组成,至今仍保留着数百座古民居。古建筑群错落有致,藏于茫茫云海与千峰万壑之间。该村不仅有吴畲革命纪念馆、儿时纪念馆、红军书屋、红军挺进师驻地红军区委旧址等历史印记,今年当地乡政府还把数字技术与党建工作融合,在吴畲村建起乡村数字党建馆,意在以数字赋能革命老区振兴,进而带领村民迈向共富之路。(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