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奥运冠军杨倩代言 浙江鄞州“00后”理论宣讲团成立

2021-08-25 14:50:05  
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丹霞讲话  徐庭娴供图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丹霞讲话 徐庭娴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5日电(李典 杨磊 徐庭娴)24日,由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团区委共同打造的“鄞铃”“00后”理论宣讲团(以下简称:“00后”理论宣讲团)正式成立。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来自鄞州姜山镇杨家弄村的“00后”杨倩通过VCR,开启一段特别的宣讲。

播放杨倩寄语视频  徐庭娴供图播放杨倩寄语视频 徐庭娴供图

  “作为一名奥运会运动员,我很骄傲能用好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为新时代建功;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鄞州人,我很开心能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杨倩说。

  作为走向全国的宣讲品牌“微型党课”诞生地,20多年来,鄞州区有近3万人次先后走上宣讲台,受众逾500万人次,并拥有孙伟儿、董国福两位浙江省宣讲名师,俞复玲、吴祖楣等多位名师建立了工作室,2020年探索打造的“鄞铃”文艺微党课宣讲品牌在延安、张家港、贵阳等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展示。


为鄞州区“00后”理论宣讲团首批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  徐庭娴供图 为鄞州区“00后”理论宣讲团首批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 徐庭娴供图

  据悉,“00后”理论宣讲团共有20余名成员,大多为在鄞高校及鄞州籍大学生。此次“成团”后,他们将和“8090宣讲团”共同形成宣传合力,主动担当青年人的使命,推动青年成为新时代理论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一次红色之旅中,我发现一些动人的党史故事还不被广大民众熟知,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把藏在文物和建筑里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00后”理论宣讲团成员、浙江万里学院的学生刘馨怡说。

  据了解,“00后”理论宣讲团将走进田间地头、城市社区、工厂车间、假日学校,以Vlog、情景剧、说唱、故事汇等形式,将大道理融入自身小故事,打造宣讲新方式,以激情、创新、奋进的姿态,成为理论宣讲的“青春后浪”。(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