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上半年浙江宁波港口岸电使用量87.7万度

2021-08-25 10:58:20  
宁波港口。  李丹鹏提供宁波港口。 李丹鹏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5日电(林波 李丹鹏 宋兵)8月25日,据浙江省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宁波港口岸电使用量达87.7万度,同比增长65.8%,港口岸电使用量及增幅均居浙江省内前列。

  据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交通运输部印发《港口岸电布局方案》以来,宁波加快推进港口岸电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底五类专业化泊位岸电设施覆盖率达84%,在沿海港口城市中名列前茅,为靠港船舶接用岸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上半年由于岸电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船港岸电设施技术进一步匹配、港航行业环保理念和措施增强等因素,宁波港口岸电使用量加快增长,其中干散货、件杂货码头岸电使用量相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但集装箱班轮航线由于更多受到疫情防控原因,接用岸电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是指船舶靠港期间,不再采用燃料发电,改用港口岸基的供电系统,既减少了船舶靠港期间大气污染物排放,又降低了噪声污染,提升了船员生活品质。(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