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一园一品”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24 20:24:57  
浙中仙华科创园。金华开发区供图浙中仙华科创园。金华开发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4日电(胡亦心 祝一洋 俞萍)日前,浙江金华市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金华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结果。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辖区内浙中网络经济中心和浙中仙华科创园分别荣获生产性服务类和生产制造类绩效A类评价。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被视为金华开发区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也是该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近年来,金华开发区不断引导小微企业园围绕四大重点产业发展导向,走特色化、差异化道路,努力实现“一园一品”。

  作为金华开发区强化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创业服务、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党群服务的核心阵地,浙中网络经济中心为进驻企业提供产业培育、技术支撑、科技金融、法律保障、人才服务“五位一体”的公共平台服务,积极构建以数字娱乐为发展特色,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等为主要业态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

  浙中网络经济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依托“智慧园区”信息系统平台,为园内企业与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数字经济新兴企业成长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浙中网络经济中心已吸引齐聚科技、大华金智等40家企业入驻,园内就业总人数1000余人。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实现营收7.56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纳税4557万元。

  浙中仙华科创园自2015年开园以来,基于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标准开展创建运营,已成功跻身2020年浙江省小微企业园亩均效益领跑者十强。该园区以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免费为企业提供创新赛事组织、政策解读、创业辅导、项目投融资路演等服务。今年上半年,该园区服务基地企业总营收10.83亿元。

  此前,金华开发区先后出台《关于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微企业园入园企业管理办法(试行)》《小微企业园入园企业质量评审暂行办法》,引导小微企业园打造成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平台,持续优化服务集成、运营规范、智能管理、富有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力促小微企业稳健成长。(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