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衢州柯城发挥各民主党派资源优势 助力共同富裕

2021-08-24 20:09:47  
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研学基地。雷磊 摄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研学基地。雷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4日电(张斌 董易鑫 沈水忠)“原本只有相熟的邻居、好友偶尔聚在一起打打鼓,自从‘文体帮帮团’请了专业老师给我们指导后,我们腰鼓队增加到20人。”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村民余女士说。

柯城区委统战部“送文艺下乡”活动现场。雷磊 摄柯城区委统战部“送文艺下乡”活动现场。雷磊 摄

  余女士提到的“文体帮帮团”,是民进柯城区总支部为助力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实现共同富裕而组建的系列“帮帮团”之一。

  此前,为助力衢州高质量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柯城区委统战部多次组织各民主党派召开座谈会,提出整合党派资源优势,发挥会员特长,并出台了《民主党派同心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清单》(下称《行动清单》)。

  《行动清单》明确提出“撰写一个调研课题、对接争取一批中央和省市委会资源,抓好一个助力载体落实”三项具体举措。

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腰鼓队。雷磊 摄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腰鼓队。雷磊 摄

  为推动《行动清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当地的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和九三学社等6个民主党派分支机构立足各党派特色和资源优势,精心谋划了高质量的务实举措。

  以民进柯城区总支部组建的系列“帮帮团”为例,截至目前,共吸引研学客人40000余人次,为余东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38个,实现村集体增收24万元。

  “《行动清单》聚焦民生所需,展现了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奋勇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柯城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柯城区委统战部将继续推动《行动清单》落细落实落深,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凝聚强大合力。(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