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在港“宁波帮”融入侨团:护侨益 聚侨心 发挥侨力

2021-08-24 20:00:30  
香港侨商联合会部分班子成员。徐旭昶供图香港侨商联合会部分班子成员。徐旭昶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李典)日前,香港侨商联合会三届理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其中,会长徐旭昶、监事会监事长周宏良、执行会长叶泰海、徐鸣翔等均为第三代“宁波帮”人士。

  在香港的“宁波帮”素有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从在内地各大城市投资兴业到捐资捐物,总会出现这一群体的身影。而今,在香港的“宁波帮”人士融入建设侨团,亦是用另一种形式在报效国家与社会。

  作为香港联合海内外华侨华人的优秀侨团之一,香港侨商联合会围绕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打造成为一个专业的人才、资讯与合作的国际互动平台。

  徐旭昶谈及,香港侨商联合会现有理监事及会员300多名,涉足的领域有制造业、进出口贸易、银行、保险、房地产、酒店业、文创、医养机构等,致力于团结凝聚海内外的侨界同胞。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祖国和家乡永远是最牵挂的地方。老一辈‘宁波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宁波帮’精神,我们有责任将它们传承、发扬下去。”徐旭昶如是说。(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