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农工党杭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於卫国当选主委

2021-08-21 21:57:50  
大会现场。 杭州农工党供图大会现场。 杭州农工党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1日电(郭其钰 刘晚姣)8月19日至21日,农工党杭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农工党杭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大会选举产生由39名委员组成的农工党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於卫国当选主任委员。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在致辞中表示,自2016年换届以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团结带领杭州农工党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罗建红希望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中增强“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认同”;牢记职责使命,在参政履职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致力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中提升“五种能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以新的面貌迎接新任务和新挑战,出色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代表中共杭州市委向大会致贺词。他说,五年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始终与中共杭州市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同向同行。杭州广大农工党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陈擎苍希望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要坚定政治方向,勇担政治责任,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扣发展大局,提高履职质效,主动把握当前杭州发展的新机遇,紧紧围绕杭州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特色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顺应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深入领会贯彻“四新”“三好”要求,持续抓好班子、制度、人才队伍、作风等各方面建设,树立起新时代大都市民主党派地方组织的新形象。

  陈擎苍表示,中共杭州市委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加强与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积极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支持市各民主党派搞好政治交接,尽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表示,自2016年换届以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基地建设,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陈新华希望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团结带领杭州农工党党员共同开创杭州农工党事业新局面。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拓展服务联络方式,充分履行职能作用,进一步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效能;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制度和作风建设,强化机关建设,主动适应时代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於卫国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农工党杭州市新一届委员会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期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同心协力,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使命担当。

  大会号召杭州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牢记使命、承载重托,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加快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力量。(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