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龙游持续发力“链主型”项目 发力“生态工业”

2021-08-18 17:36:05  
位于龙游的中浙高铁研制的轴承产品。  罗意 摄位于龙游的中浙高铁研制的轴承产品。 罗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8日电(张斌 罗意)“浙江龙游正大力培育发展‘生态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良,我们企业落地龙游必有很大发展空间。”浙江建机数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平说。

  日前,在龙游县重点建设项目“百日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9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碳基纸基新材料、精密数控和轨道装备等多个领域。浙江建机数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签约企业之一。叶建平表示,企业将充分发挥高端装备制造优势,助力龙游开创产业集群发展新局面。

  今年,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支持龙游“生态工业”发展的“一县一策”文件,为该县带来了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关键机遇期。

  为破解目前当地“生态工业”规模不大、龙头企业规模总体偏小、产业链关联度及耦合度不高等问题,龙游县聚焦“生态工业”特色发展,聚力“链主型”项目招引,围绕以禾川科技、中浙高铁、吉成新材料、云墨碳谷等企业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链、高铁整车制造产业链、碳材料产业链,持续发力“链主型”项目,“以商招商”。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既有新建年产1万台套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项目,包括数控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传感器、无人搬运小车AGV、自动化立体仓等先进设备的延链补链项目,也有新建年产1万台无人机生产线的科技前沿项目,填补了产业空白。”龙游县经济协作中心主任胡萃表示,结合龙游实际,今年当地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亩均税收高、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目标,努力形成精密制造产业集群和以碳纸项目、竹缠绕管项目等为新突破口的龙游特色新材料产业集群。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龙游新落地2000万元以上项目42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近12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招商引资半年度考核位列衢州市第一。

  “我们将坚持‘产业主平台、城市新组团’定位,持续提升开发区的平台承载能力。”龙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缪建立表示,项目招引只是“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开始,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县更要体现在后续的持续深化服务之中。龙游经济开发区致力于做好企业最坚强的后盾,在项目立项、施工建设、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为项目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厚的政策。

  据悉,下一步,龙游县将牢抓项目“生命线”,围绕全年重点项目推进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目标要求,大干100天、攻坚100天、冲刺100天,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扩大有效投资,确保项目投资工作实现全年红。(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