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民进杭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楼秀华当选主委

2021-08-18 10:49:33  
大会选举。 杭州民进 供图大会选举。 杭州民进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8日电(郭其钰 姚伟)中国民主促进会杭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7日闭幕。大会选举产生由51名委员组成的民进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期间举行的十四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9名委员组成的民进杭州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楼秀华当选主任委员。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杭州市委和民进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民进杭州市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民进会员,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多党合作事业,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建诤言、献良策,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在会上表示,自2016年换届以来,民进杭州市委会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围绕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创新社会服务品牌,深度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活动,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投身一线、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陈新华表示,此次换届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时代背景特殊、历史节点特殊、现实意义特殊,未来五年,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换届为新起点,秉承期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民进会员共同开创杭州民进事业新局面,为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杭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陈新华希望,民进杭州市委会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履行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杭州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努力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在杭州的具体实践,结出更丰硕的成果,进一步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效能。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制度和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民进杭州市委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当选的民进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楼秀华在闭幕式上表示,要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承担起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党性质和政治定位,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前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要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落实与作风建设、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围绕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民进杭州市历届委员会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聚焦“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凝聚更强劲的发展合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