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1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18 07:20:55  

  1. 要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8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来源:新华社

  2. 聚焦: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详细>>

  3. 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京举行,审议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监察官法草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详细>>

  4. 监管: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征求意见稿。“二选一”、数据“杀熟”等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将面临更严格、更细致的监管。

  市场监管总局17日公布《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二选一”、数据“杀熟”、网络虚假宣传、虚假交易等网络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将面临更严格、更细致的监管。详细>>

  5. 航天: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后续将继续向乌托邦平原南部的古海陆交界地带行驶,实施拓展任务。

  截至8月15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90个火星日(约92个地球日),累计行驶889米,所有科学载荷开机探测,共获取约10GB原始数据,“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图为行驶路线图。详细>>

  6. 基建:中俄两国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实现铺轨贯通。

  8月17日,在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俄两国准轨接口最后一组轨道夹板安装完成,标志着中俄两国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实现铺轨贯通,为大桥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7. 体育: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437人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8月17日,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8. 欧洲:法国东南部森林大火数千人被疏散,马克龙前往灾区视察。

  法国东南部地区正在遭遇森林大火,目前大火仍未受到控制,数千人被疏散。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7日前往火灾灾区视察。详细>>

  9. 外媒:阿富汗塔利班17日宣布大赦所有政府官员,并敦促其返回工作岗位。

  8月17日,塔利班接管喀布尔的第三天,宣布“大赦”。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咳嗽礼仪知多少 / 1、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人群,用纸巾等捂住口鼻;2、如果来不及准备,可弯曲手肘靠近面部,用衣服袖管内侧遮掩住口鼻;3、咳嗽时接触过口鼻的纸巾不要随便乱扔,要丢到垃圾桶里;4、咳嗽或打喷嚏后要及时清洗双手或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消毒;5、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的衣服要及时洗涤并暴露于阳光下晒干,达到消毒的目的。

  11. 时光,浓淡相宜;流年,长短皆逝。每一天不约而至,就是一种心情;每条路寒来暑往,就是一道风景。过去了一个没什么了不起的一天,又可能迎来没什么特别的一天,但人生值得一活。生命很短,不辜负今天,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天。

  美好的一天从不辜负今天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