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为反诈事业插上音乐翅膀 郎朗成浙江湖州反诈宣传大使

2021-08-17 21:49:13  
湖州反诈宣传大使郎朗聘任暨“湖州反诈进行曲”MV首发仪式现场  施紫楠 摄湖州反诈宣传大使郎朗聘任暨“湖州反诈进行曲”MV首发仪式现场 施紫楠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7日电(记者 施紫楠)17日晚,湖州反诈宣传大使郎朗聘任暨“湖州反诈进行曲”MV首发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行,世界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正式成为湖州市反诈宣传大使,向全社会发出反诈最强音。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为党中央高度重视的突出民生问题。据悉,湖州市电诈发案量占全部刑事案件的近一半,5年增幅达68%,仅今年上半年就损失金额1.6亿元,形势异常严峻。

  多年来,湖州公安始终高度重视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最大力度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举措,在浙江率先成立“反诈骗中心”,推出全国首条自带保险的“2250000防诈热线”。

  去年,湖州电诈发案成为浙江逆势下降的两个地市之一。今年以来,湖州公安推进反诈“个十百千万”工程,确定每年的2月25日为“湖州反诈宣传日”,上半年共破获10万元以上电诈案件129起,涉1069码号电诈案件数量呈断崖式下降。

  反诈工作如同弹钢琴,社会各界都是责任人、参与者,需要全社会各就各位、各尽其责,真正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

  目前,湖州市反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已达30家、防诈承诺书签订人数已达234万余人次、防诈热线该市知晓人数已达287万余人次,来自高校、银行、快递等各行各业的30余万名志愿者们与湖州公安共同活跃在反诈一线。

  湖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亮表示,湖州公安此次携手郎朗,将警察之“刚”与音乐之“柔”巧妙融合,警察之“责”与艺术家之“德”精准契合,警察之“愿”与民众之“盼”紧密结合,为湖州反诈事业插上了音乐的翅膀。

  “今后,全市上下将紧跟郎朗先生的‘节拍’,让打防电诈的铿锵音符传遍湖州的大街小巷。相信在全社会的齐心协力、协同发力下,定能将湖州反诈事业的华彩‘乐章’推向高潮。”张宏亮说。

  据悉,活动现场还举行《谁是反诈“小小钢琴家”》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环节。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网投创意视频174个,参与投票人数达88万余人次、浏览量达120万余人次。(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