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当好亚运东道主 杭州上城让亚运精神在孩子心中绽放

2021-08-17 20:26:35  
活动现场。 李娜 摄活动现场。 李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7日电(郭其钰 李娜 高雨婷)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17日启动亚运进社区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将联合企业、社会组织在街道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志愿者开展外语教学、礼仪培训、传播亚运知识等课程,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传播亚运文化,弘扬亚运精神。

  当日启动仪式上,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市场运营处副处长陈雄对“心心相融,爱达未来”这一亚运口号作了解读。他表示:“这一口号传达了自信乐观、共赢美好的期许,作为杭州这座浪漫之都的主人,当好亚运东道主,我们责无旁贷。”

  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礼仪是展示杭州文明的一面镜子。活动现场,从着装、仪态等表面礼仪,到文化、沟通等潜在礼仪,亚运文明礼仪宣讲员为在场30余名小朋友与嘉宾展示了一堂生动的亚运礼仪课。

活动现场。 李娜 摄活动现场。 李娜 摄

  “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理事会发起的公益行动。当日活动中,在美术老师引导下,在场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马克杯上画出了自己的五彩“亚运梦想”。亚运会徽、比赛项目、亚运吉祥物……各式图案都被搬上了小小的杯身。

  此外,活动中老师们还结合科学、技术、艺术等领域内容开展趣味双语教学,通过语言培训,增进孩子们对亚运会的多方面了解,强化亚运主人公意识。

活动现场。 李娜 摄活动现场。 李娜 摄

  亚运会的全称、吉祥物的名字、中国奥运的金牌数……五花八门的小知识使在场的孩子们情绪高昂。现场一位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提高了孩子的口语水平,也让孩子对亚运精神与拼搏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们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亚运主题活动,积极宣传亚运元素,在帮助青少年、志愿者、辖区居民学习亚运文化、感受亚运魅力的同时,提升大家的英语水平和国际视野,帮助更多人了解亚运、宣传亚运、参与亚运。”凯旋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红星表示。(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