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象山打造“优抚联盟” 连接宁波崇军联盟提供三优服务

2021-08-17 17:17:50  
象山县退役军人点赞医院服务。 魏芳芳提供象山县退役军人点赞医院服务。 魏芳芳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7日电(林波 魏芳芳)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139家“优抚联盟”成员单位正式加入宁波崇军联盟,并统一接受该联盟授牌,承诺为该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值得信赖的三优服务,同时象山县内广大退役军人也将在宁波全市范围内享受到更多优质服务。

  2019年10月23日,象山县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崔燕波来到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身为一名军嫂,她真诚地询问是否有能够为广大退役军人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平台或渠道。

  她的想法给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带来了启发。彼时,作为一家服务对象明确、中心任务光荣的新单位,正在思索如何拓宽社会化拥军优抚服务内容这个重点课题的正确解法。

  崔燕波的想法犹如一颗石子落在水面,清脆有声,并迅速打开了涟漪。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工作人员,广泛排摸商家,第一批33家商家迅速回应,自愿加入,象山县“优抚联盟”于2020年7月正式成立,共同承诺为现役军人以及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商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的三优服务,象山县爱尔眼科医院成为第一个加盟商家。

  近日,象山县退役军人蒋春雷提着一大袋的商品从象山县万达广场高兴地走出去。通过他的退役军人身份,该广场为他节约了20%的费用。

  万达广场是象山第1个崇军广场,涵盖了餐饮、美发、购物等内容。

  “如果说从0到1需要是一种思路,从1到100需要的是一种模式,那么从100到10000需要的则是一种信念。我们一定要发挥崇军联盟的平台优势,更好服务于我们最可爱的人。”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韩辉如是说。

  据悉,自象山县“优抚联盟”稳定运行一年以来,覆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方方面面服务,服务项目200余类,已累计服务退役军人1.6万余人次,优惠金额70万余元。

宁波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 魏芳芳提供宁波市崇军联盟成员单位。 魏芳芳提供

  审视当下,如何通过宁波崇军联盟这个品牌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正成为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工作人员的新课题。

  对此,象山县积极响应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发挥象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崇军联盟志愿者协调员队伍作用,开展“100分点赞”活动和“万人崇军风尚”行动,对象山县所有联盟成员单位进行走访授牌和评价反馈,号召他们共同推动维护崇军联盟品牌,增强品牌信赖度。

  随着宁波市崇军卡、甬尚老兵码、老兵乘车码广泛推广,象山县接轨宁波大市,获得了线上线下的更多便利,运载着老兵们的公交车、地铁带着满满的情怀驶向了更繁华的商场,更优美的景点,更多的尊崇站点。(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