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值破10亿美元

2021-08-17 15:18:41  
工作人员帮助经营户进行供货商注册备案 何彧靓 摄工作人员帮助经营户进行供货商注册备案 何彧靓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7日电(项菁 周佳熠)浙江绍兴一家进出口公司日前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向希腊发送了一批价值9万美元的商品,至此,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货值突破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64亿元。

  市场采购贸易是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特点企业定制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除一般贸易、跨境电商之外的又一外贸新业态。

  中国轻纺城是亚洲最大的布匹集散中心,现拥有纺织品经营户3万余户,经营品种5万余种。为加快培育贸易新模式,2020年12月25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放量运行。

  试点落地以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管理服务中心积极联动经营户,帮助经营户完成联网信息平台主体注册备案,并对其授予“市场采购贸易备案供货商”牌子,加快推行新型贸易方式。

  “市场采购贸易是一条开拓新商机的好渠道,现在我们可以采取‘一般贸易+市场采购’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浙江人生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一口气备案了3家供货商和1家外贸公司,该公司打算从本周开始正式通过该贸易新业态出口货物。

  截至16日15时,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累计出口11044单,产品出口目的地覆盖全球138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