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产业援疆:新和县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2021-08-17 09:55:05  

  8月15日,新和县人民政府、丽水援疆指挥部、新和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在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举办“浙阿杯·丽新”创业创新大赛,激发全县创新创业热情,有效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在决赛现场,13名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应对从容,充分展现了创业者们的生机与活力,出色的表现感染了现场嘉宾和评委,不时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点评环节,评委们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和资源优势,就商业模式、企业管理、潜在风险、市场开拓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深度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决赛采取项目路演、评委提问模式,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2名,每人奖金2万元;三等奖3名,每人奖金1万元;优秀奖4名,每人奖金5000元;鼓励奖2名。经过激烈角逐,新和县翱翔养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新和县天中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和县牛多多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新和县翱翔养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夺得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一等奖。参赛选手陈昱江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会给新和县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和更多的服务,为新和县乡村振兴经济起到带头作用。

  新和田中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本次获得二等奖,参赛选手郑汉激动地表示:公司将积极回馈县里对企业的支持,公司这次获得了二等奖,意味着身上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以后要去多为推动社会就业,为新和的社会稳定提供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题为“点燃创业之火·照耀都护之城”,经过前期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统一推荐和自主报名形式,共计参赛项目53个。其中,符合参赛条件的26个项目进入初赛,最终13个项目进入决赛。自今年7月底大赛启动以来,新和县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发动、资格审查、项目筛选、赛事组织等工作,动员全县符合大赛要求的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共吸引53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涵盖工业产品、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手工业、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新和县人事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杨杰说:此次创业创新大赛为广大创业者创业创新提供了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和培养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创业创新人才,是成为新和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人才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唱响奋斗改变命运的主旋律。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在农村来自城市发现更多的创业创新的人才,为助推新和经济添砖加瓦。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