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1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17 07:21:31  

  1. 要闻: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就中伊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详细>>

  2. 聚焦: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抓好政策落实,针对经济运行新情况加强跨周期调节;审议通过“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抓好政策落实,针对经济运行新情况加强跨周期调节;审议通过“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详细>>

  3. 关注:中法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17日生效,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兰西共和国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

  为便利中法两国人员在对方国家驾车出行,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互认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协议》,实现双方国家核发的驾驶证可免试互认换领。该协议将于2021年8月17日正式生效。详细>>

  4. 国家统计局:7月份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7月份,面对外部不确定性加大和国内疫情汛情等多重冲击,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实施宏观政策,经济增长水平符合预期,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详细>>

  5。 航天:执行天舟三号飞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执行天舟三号飞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北京时间8月16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详细>>

  6. 楼市:7月份70城房价出炉,51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70大中城市中有5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月份为55城。环比看,青岛、银川、海口以1.0%的涨幅领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涨0.8%、0.4%、0.2%、0.5%。详细>>

  7. 社会:山西公布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调查结果,41名责任人受处理。

  16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8·29”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经调查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41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来源:新华社

  8. 国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阿富汗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16日就阿富汗局势举行紧急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言中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阿富汗局势。详细>>

  9. 美国:联邦政府或在秋季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说,联邦政府可能在几周内决定,是否于秋季开始给医护人员、养老院住户及其他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7种食物加重烧心,胃酸多的人请远离 / 胃酸能帮助消化,但胃酸过多就会出现泛酸、烧心、胃灼热等症状。此时要远离口感酸的果蔬、甜食、糯米制品、浓茶、油炸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酒这7种食物,以免加重不适。

  11. 心情有多美,生活就有多好,坚持做一个乐观的人,面对阳光,看美丽风景,给时光一份浅浅的回眸,给心灵一处淡淡的安暖,岁月静好。不恋浮华,不理纷扰,不言苍凉,不惹哀怨,淡看花开,静待潮落,干净如初。最好的生活,势必简单且纯粹。愿我们今日无碍,明日无忧。

  美好的一天从乐观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