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江北开通首条“疫苗接种公交专线”

2021-08-16 21:33:18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林波 翁晨丹 张孝)8月1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中体疫苗接种方舱外的广场上,一辆特殊的公交车在安静等候,志愿者引导接种疫苗后的居民陆续上车,并叮嘱大家出示绿码、行程码,佩戴口罩。

宁波市江北区“疫苗接种公交专线”。  翁晨丹 摄宁波市江北区“疫苗接种公交专线”。 翁晨丹 摄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首条“疫苗接种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该公交途经江北区庄桥街道几个大型小区,为接种疫苗的居民带来便利。

  接种疫苗后,家住天合家园的居民刘师傅登上了这辆“疫苗接种公交专线”,“快下雨了,原本打算打车去地铁站,有专车到地铁站,又环保又方便,太好了。”

  据了解,“疫苗接种公交专线”起点和终点均为中体SPORTS城,途经天水家园北、湾头大桥北、水尚阑珊等站点,每天13时开始运行,每半小时一班,一直到17时结束。

  据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体疫苗接种方舱接种体量大,为了方便周围有疫苗接种需求群众往来,尤其是没有交通工具的老人,该街道与宁波市公交集团经多次协商,决定开设“疫苗接种公交专线”,并确定16个站点,“‘疫苗接种公交专线’开通后,既方便了接种疫苗的群众,也有利于中体SPORTS城附近人员、车辆秩序的管理。“

  宁波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与庄桥街道反复商讨后,确定在利用原有的公交站点的基础上,设计特定路线将周围大型小区串联在一起,保证居民接种后得到充足的休息,不必骑着电瓶车冒着酷暑返回。(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