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永远在正道上行 民进杭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8-16 21:13:43  
大会开幕式。  郭其钰 摄大会开幕式。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郭其钰)中国民主促进会杭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6日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民进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过去五年,民进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政治建会开启新境界;着力固本强基,人才兴会焕发新活力;倾情履职尽责,质量强会取得新成效;健全体制机制,从严治会展现新面貌;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社会开创新局面。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谢双成在开幕词中说,民进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坚持政治建会、人才兴会、质量强会、从严治会、服务社会“五会”并举,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推进新型政党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作出了新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当前,杭州全市正全面贯彻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杭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为师,参政为民,牢牢把握‘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关键词,锚定共富裕跑道,助力高质量发展,展现杭州民进的使命担当。”谢双成说。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在致辞中表示,民进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民进浙江省委会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服务杭州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政治共识取得新提高,建言献策展现新作为,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履职能力获得新提升,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民进杭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将明确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对杭州民进的自身建设和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蔡秀军表示,换届不仅仅是组织上的人事交替,也是政治信念的薪火相传、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更是民进组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集中展示。

  蔡秀军指出,民进杭州市委会和全体会员要进一步巩固共识,坚定信念,永远在正道上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履行参政党职责。要进一步以党为师,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发扬传统,增进团结,营造和谐的会内氛围。

  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代表中共杭州市委致贺词。他希望民进杭州市委会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政治立场,深化政治学习,履行政治责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共同推动杭州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紧贴形势任务,提高履职质效,紧扣“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认真坦诚建言献策,发挥特色优势,提升监督实效,提升参与政治协商的实效性,为杭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协力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突出“人才立会”,加强基层组织,不断提高民进组织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作出新时代大都市民主党派组织的新贡献。

  毛溪浩表示,中共杭州市委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加强与民进杭州市委会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积极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支持杭州各民主党派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基本职能,使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互相促进、共同进步,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开幕式上,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代表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