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1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11 06:54:53  

  1. 要闻:立陶宛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中方决定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因立陶宛政府允许民进党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中方决定召回驻该国大使,并要求立方召回驻中国大使。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持续在国际上推动分裂活动,悖逆历史潮流趋向,势必再次尝到该党陈水扁执政时期推动所谓“烽火外交”的苦果。详细>>

  2. 聚焦:外交部通报,中国目前向世界提供了新冠疫苗和原液超7.7亿剂,居全球首位。

  截至8月4日,中国已通过援助、出口、联合生产等多种方式,向超过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7.7亿剂疫苗,惠及数亿民众。中国对外提供疫苗占本国接种用苗比例超过45%,相当于中国人每接种两剂疫苗,就对外提供一剂。详细>>

  3. 关注:住建部征求意见,拟规定不大规模、短时间拆迁城中村等城市连片旧区,确保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平稳。

  住建部昨日就《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除增建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外,不大规模新增建设规模,不突破老城区原有密度强度,不增加资源环境承载压力。详细>>

  4. 商务部:今年1至7月,中国进出口规模达21.34万亿元,创10年来新高。

  根据商务部10日发布的数据,1至7月,我国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分别增长24.5%、24.5%、24.4%,增速均为10年来新高。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分别为21.34万亿元、11.66万亿元、9.68万亿元,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10.6%、10.9%、10.2%。7月当月,进出口3.27万亿元,规模仅次于6月,为历史单月次高。详细>>

  5. 文旅部: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自10月1日起施行。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为了加强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歌舞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制定了《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暂行规定中明确,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详细>>

  6. 行业:二季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336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

  中国银保监会10日公布,2021年二季度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3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6%。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虽略有上升,但不良贷款率出现下降。

  当天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利润继续增加。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25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6%,较上季末下降0.05个百分点。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详细>>

  7.  监管: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查。

  江苏省纪委监委10日消息,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8. 国际:美国国防部说,美军在条件允许时将继续对阿富汗政府军提供支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军会根据其权限在“可行的地点和时机”对阿政府军提供空袭等支持,但他承认美军目前在阿富汗可使用的军力要少于撤军开始前,他还拒绝推测美军在8月31日后是否还将有权限继续在阿境内对塔利班实施空袭。详细>>

  9. 外媒:希腊奥林匹亚古镇附近林火复燃,政府将加强当地名胜古迹保护措施。

  当地时间8月9日和10日,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北部已基本被扑灭的林火,相继在奥林匹亚古镇附近发生多起复燃的情况,这引发了地方政府和民众的担忧。8月4日至7日之间肆虐的大火,曾一度逼近奥运圣火采集地点赫拉神庙和第一棒火炬传递地点古竞技场。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涂防晒霜有个“硬币公式” /面部:每侧涂抹一枚一元硬币大小的防晒霜;前额和颈后:各用一枚一元硬币大小;肩膀和四肢:双肩共用两枚,上下臂各用一枚,每条腿用两枚;脖子和胸部:略大于一枚;背部:略大于两枚。

  11. 命运并不是希望我们变成人海茫茫中的某个人,去复制其他人的人生道路,每个人来到这人世间,存在着遗憾,也带来色彩。人生好像一本书,每个人都是人生的作者。我们应该认证负责地谱写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这本书添加精彩。每个人都应该认真、积极、竭尽全力地过好这一生。

  美好的一天从竭尽全力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