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08 06:51:29  

  1. 要闻: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多部门联合发文,多措并举严防农村疫情。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昨天(8月6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要强化农村地区防疫工作,积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实落地。要切实维护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流通秩序,有序组织市场投放,防止出现卖难和断供。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生产,确保丰收到手。加强重大动物疫情监测防控。防范远洋渔船发生输入性疫情。详细>>

  2. 聚焦:截至2021年7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5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19亿美元,升幅为0.68%。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5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19亿美元,升幅为0.68%。此外,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648.06亿SDR。详细>>

  3. 关注:前7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2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连续14个月正增长。

  海关总署8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比2019年同期增长22.3%。其中,出口11.66万亿元,同比增长24.5%;进口9.68万亿元,同比增长24.4%。详细>>

  4. 赛事:7日,在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决赛中,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夺得冠军。跳水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曹缘夺得冠军,杨健获得亚军。苏炳添将担任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5. 发改委: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

  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近期河南等地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等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通知》提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详细>>

  6. 行业:《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和《城镇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近日印发,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中国建立健全水价机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以“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为基础,有利于激励提升供水质量、促进节约用水的价格机制,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修订印发《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和《城镇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7. 社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多人被处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经南京市委批准,南京市纪委监委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调查并开展问责。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先期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详细>>

  8. 国际:日本乒乓名将水谷隼退役。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日本名将水谷隼于北京时间今天宣布退役。在过去几年内,水谷隼深受眼疾困扰,他做出退役决定也是因为,眼疾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如果可以治愈,我想一直打乒乓球到四、五十岁,但目前来看并没有办法治愈。”他说。详细>>

  9. 外媒:阿富汗塔利班占领首个阿富汗省会城市阿西南部尼姆鲁兹省首府扎兰季市。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当地时间6日报道,当天阿富汗塔利班占领了与伊朗接壤的尼姆鲁兹省首府扎兰季市,这是该组织自美国撤军以来占领的第一个阿富汗省会城市。尼姆鲁兹省共有五个地区,其中三个完全在塔利班的控制之下。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汤粥上漂的“皮”,常喝易发胖 / 浓稠的粥久置之后上面就会形成一层皮,被称为“米油”。“米油”主要成分是糊精(即大米的淀粉分解成葡萄糖的中间产物),还有少量的单糖。大米熬制时间越长,糊化越充分,米油就越多,就越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需要流质饮食的病人以及消化吸收功能较差的老年人食用。但对于一般人来说没有必要刻意喝米油,尤其是肥胖人群以及糖尿病患者。

  11. 如果你觉得安于现状是你想要的,那选择安于现状的生活会让你幸福和满足;如果你不甘平庸,那选择一条改变、进取和奋斗的道路,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你一样会感到快乐。最糟糕的状态莫过于当你想选择一条不甘平庸的道路时却以一种安于现状的方式生活,最后抱怨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不妨告诉自己,现在正是你蜕变的契机。

  美好的一天从蜕变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