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省时又高效 浙江东阳上线政府投资项目智控平台

2021-08-05 19:01:40  
智控平台业主单位申报端界面。徐晓丽 供图智控平台业主单位申报端界面。徐晓丽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5日电(张斌 董易鑫 蔡凤 严徽华)“原本一周的审核时间缩短至24小时内,值得点赞。”近日,浙江金华东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厉航平说,借助数字化平台,政府投资项目不用送资料、催进度后,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东阳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上线了首个县级市全数字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系统——政府投资项目智控平台,将该市政府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资金来源、项目概算、施工进展等信息,集合至项目基本信息库。

  “该平台可实现各协同单位共同使用、分析、决策,还能实现信息的‘一户式’查询。”东阳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工作人员金瑾琦说,“线上跑”代替“线下跑”后,一个工作日内便能走完五个环节,为项目工程的实施节省了前期准备时间。

工作人员操作智控平台后台。徐晓丽 供图工作人员操作智控平台后台。徐晓丽 供图

  不仅如此,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该平台还建立了项目进度与资金拨付进度匹配机制和异常风险信息模型,可对估概预算控制、资金执行、项目变更等19个事项风险进行主动预警和及时解决。

  东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依托全线上审核流程体系,该市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迭代升级和部分政府部门的无纸化办公。该平台今年4月试运行以来,注册单位262个,各类投资项目累计入库383多个,月平均政府投资项目审核办件量165件,效率较未实行数字化改革前提升200%。(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