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杭州:加速推进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工程提质扩面

2021-08-05 11:28:12  
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系统上线仪式现场。  周其 摄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系统上线仪式现场。 周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5日电 (问泽英)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杭州作为浙江省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工程三个试点地市之一,自“黑匣子”系统上线以来,该局不断完善数字化监管体系,加快推进“黑匣子”工程提质扩面进程。

  该局以编制重点参数清单和任务清单为抓手,推进目标由“虚”转“实”。共梳理企业重点参数清单74条、任务清单12项,并通过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压茬推进,确保目标不偏移。

  目前,首批试点企业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300余批次产品从物料仓储、样品检验到生产过程的关键数据导入,制定了“黑匣子”管理程序和机房管理规范。

  在首批试点基础上,该局对杭州市所有疫苗、放射性药品、特殊药品、注射剂及生物制品等31家集采中选的药品生产企业信息化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增加了10家试点企业。目前新增试点企业均已启动“黑匣子”工程,其中2家已完成部分中间库表建设,8家正在开展前期调研。

  该局还积极推进试点经验从“总结好”转化到“运用好”,组织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实地参观,通过介绍经验、现场演示、交流互动等方式展示“黑匣子”带给企业的实际效益,推动以药品生产非现场智能化监管实现安全和发展的有效兼顾。(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