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研学队伍走进浙江德清 助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

2021-08-03 16:23:59  
同济大学乡村振兴研习社同学在新市考察走访  杜筱薇 摄同济大学乡村振兴研习社同学在新市考察走访 杜筱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日电(施紫楠 杜筱薇 姚思思 姚丽赟)小城镇作为连接城市与农村之间的空间载体,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如何发展建设好小城镇,对于中国的城市化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近日,同济大学乡村振兴研习社的11名同学来到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围绕该镇“小城镇产城融合发展”为主线,展开为期7天的考察走访。

  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晨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把新市小城镇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总结好,为其他地区的小城镇建设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同时,此次调研也拓宽了学生对“小城镇产城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思路和视野。

  据悉,新市镇团委将通过建立研习社的方式,加强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的优秀中学生参加第二届“启梦游学”助学活动  潘江伟 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的优秀中学生参加第二届“启梦游学”助学活动 潘江伟 摄

  与此同时,17位来自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的优秀中学生,也通过第二届“启梦游学”助学活动,在德清县雷甸镇度过了别样的一天。

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的优秀中学生在雷甸镇  潘江伟 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的优秀中学生在雷甸镇 潘江伟 摄

  这是雷甸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资出力、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一个生动案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该镇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是一支有热情、有奉献、有爱心的队伍。

  自去年11月“领航智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以来,以该联谊会理事成员为代表,“同心”服务队也随后成立,在疫情防控期间和日常扶贫工作上出资出力。今年以来,服务队已为47位困难民众点亮了“微心愿”。

  雷甸镇统战委员吴玉丽表示,要让“领航智谷新联会”成为服务中心的重要平台,立足德清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对路之策,多做务实之事。(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