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二环北路借力顶升技术 加速亚运会配套工程建设

2021-08-01 19:42:17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日电(项菁 周丹枫)浙江绍兴二环北路项目系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8月1日,随着最后一个行程顶升作业完成,绍兴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镜水路立交改造段顶升已达设计高度,进一步加速了亚运会配套工程建设。

  据了解,绍兴二环北路项目是浙江省首批市政高架桥梁预制装配化项目,也是绍兴市构建“六横八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

项目施工现场 骆海淼 摄

项目施工现场 骆海淼 摄

  本次顶升为柯桥区轻纺城高架东侧落地段,该段桥面全长210米,抬升高度8.604m,总重量16553吨。两联桥梁整体顶升后,将与目前在建的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接顺。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顶升作业引进了国内先进的PLC电脑同步控制系统,借力数字化提升项目质量。

项目施工现场 骆海淼 摄

项目施工现场 骆海淼 摄

  与桥梁拆除新建相比,顶升技术改造不仅节约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而且施工更环保,实现了现场的无废化管理,避免拆除新建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噪音、固体废弃物污染等问题,对于建设“无废城市”、提升生态文明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顶升作业从7月6日正式启动,全程近一个月时间,施工人员在高温下坚守,确保项目顺利开展。据悉,绍兴二环北路项目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