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老兵聚军营庆“八一” 往事背后展使命担当

2021-08-01 17:19:35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日电(范宇斌 杨飞龙 王璐键)“八一”建军节前夕,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以下简称“丽水支队”)邀请抗美援朝老兵戴仰芝、章柏华,优秀军转干部刘启钱,并与云和县消防大队、云和县司法局一起在军营里共叙鱼水情谊,开展军地座谈交流活动。

军地座谈交流会 杨飞龙 供图

军地座谈交流会 杨飞龙 供图

  “当时,要给前线的战士们送去给养物资,由于地势险恶,战士们不惧艰险从早晨五点钟出发,层层突破敌人封锁地段,一次物资输送就会有好几名战士牺牲,物资送到了已经是晚上了……”回忆起当时的战事,抗美援朝老兵章柏华热泪盈眶。

军地座谈交流会 杨飞龙 供图

军地座谈交流会 杨飞龙 供图

  一幕幕战斗场景、一个个战斗故事,让官兵们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活动现场,抗美援朝老兵章柏华鼓励大家,只要坚定必胜的信念,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同时,他鼓励官兵们要做新时代的好战士,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优秀军转干部刘启钱有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他说,‘身为人民子弟兵,我们的任务很重,小到保证人民群众阖家幸福,大到保卫祖国安全,不管是在服役还是将来回到地方,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优良作风永远保持下去’。”丽水支队云和中队政治指导员杨飞龙说,“的确如此,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武警官兵,无论今后走到哪里,干任何事情都要传承好部队的优良作风,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

  活动现场,云和县司法局律师罗海燕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从物权、人格权、家庭婚姻等八个方面进行生动授课,为官兵讲清如何知法、懂法、守法。

活动现场 杨飞龙 供图

活动现场 杨飞龙 供图

  丽水支队的下士褚通轩在课后分享体会时说:“非常感谢老师的授课和赠送的法律书籍,这样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辅导,不仅使我们增长了法律知识,而且更加懂得了如何有效地用法律去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官兵们触摸“军功章” 杨飞龙 供图

官兵们触摸“军功章” 杨飞龙 供图

  活动现场,戴仰芝、章柏华、刘启钱还向丽水支队官兵、消防指战员展示了他们的“军功章”,描述每一块“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官兵们捧起那一块块沉重的“军功章”,感受着每一枚“军功章”背后的荣光。

  据介绍,此次军地座谈交流活动,不仅仅浓厚了“八一”建军节的节日氛围,更促进了军地双拥、共建发展的势头,增强了官兵爱军精武、崇尚荣誉、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高尚品质。(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