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一把手”体验“走流程” 浙江东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8-01 16:03:46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日电(张斌 董易鑫 陈启宇)“通过亲身体验、换位思考,才能查找出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近日,在体验民众办事流程后,浙江省东阳市民政局局长郭立成如是说。

东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锋在窗口体验走流程。邓富达 摄

东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锋在窗口体验走流程。邓富达 摄

  连日来,东阳市12个部门负责人现场体验了各自行业领域事项的办事流程效率、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体验接待受理等业务,多角度感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成效,发现办事流程中存在的问题。

东阳市民政局局长郭立成体验走流程。邓富达 摄

东阳市民政局局长郭立成体验走流程。邓富达 摄

  东阳市营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企业民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东阳市出台《关于开展主要负责人体验走流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的通知》。

  如在体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业务时,东阳市住建局局长韦健发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如实现系统自动提取,可免去企业重复提交的麻烦。

  包括部门负责人体验走流程的措施在内,近年来,东阳市聚焦企业民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对企业和民众政务服务办事满意度电话回访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了窗口“流程更优化、办事更便利、服务更满意”。

  “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东阳市营商办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东阳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体验办理事项19项,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到位13项。(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