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新和县召开文化润疆工作推进会

2021-08-01 14:45:14  

  7月27日,新和县召开文化润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中国柱、双鹊楼、塔什艾日克镇博斯坦村、塔什艾日克镇吐格曼贝希村、迎宾门等文化润疆示范点,听取近期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塔什艾日克镇、塔木托格拉克乡、尤鲁都斯巴格镇、新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围绕文化润疆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化润疆是新时代新疆治疆方略提出的新命题,是新疆客观历史发展的需要,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需要,是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新疆对外交流交往的需要。新和县更要通过文化润疆内练素质,外塑形象。新和县文化群润疆汉唐文化“4+工程”作为阿克苏地区的试点工程,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试验田”种好,梳理出可复制、可转发的经验做法。不等不靠,大胆先行先试,为阿克苏地区提供实践与理论相对成熟的文化润疆模板。

WechatIMG1346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以汉唐历史文化为抓手,着力打响“龟兹故地、白马古河、东汉都护、安西首镇、千年新和”文化品牌,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和而努力奋斗。

WechatIMG1347

  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和县“文化润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