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召开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暨“同心荟”建设推进会

2021-07-30 14:59:02  
会议现场。  干儒森 摄会议现场。 干儒森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0日电(郭其钰 干儒森 王馨)7月29日,杭州市召开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荟”精品工程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总结该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荟”精品工程建设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当日,与会人员参观了拱墅区“运河·同心荟”武林地e盟、“运河·同心荟”新媒体新青年联盟、“运河·同心荟”少数民族联盟,听取了拱墅区“运河·同心荟”阵地建设经验介绍以及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运河·同心荟”武林地e盟作为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党建引领、文化凝聚、数字赋能,不断汇聚网络正能量,努力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

  “运河·同心荟”新媒体新青年联盟作为全国、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探索网络直播平台统战工作新方法新路径,在网聚正能量中彰显独特作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的价值。

  “运河·同心荟”少数民族联盟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城市民族文化融合、数智科技赋能生活等方面,积极讲好运河沿岸新阶层人士致力于少数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正能量故事。

  近年来,拱墅区按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六个强”的要求,奋力打造“运河·同心荟”精品工程,大力实施“四个抓好四个着力”专项行动,通过“抓好顶层设计,着力架构全员参与的新格局;抓好体系重构,着力激发提质增效的新动能;抓好思想引领,着力打造凝心聚力的新高地;抓好作用发挥,着力展现助推发展的新作为”等四个方面推动精品工程出新出彩结硕果。

现场考察。  干儒森 摄现场考察。 干儒森 摄

  当日会上,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肯定了拱墅区委统战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拱墅区在推进“同心荟”精品工程中所提出的目标、口号、一系列做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陈新华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要求,表示统战工作要把握一条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一个大局,助力开创“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彰显统一战线担当作为;紧抓一个引擎,加快推进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促进统战工作整体智治;做强一个品牌,持续深化“同心荟”精品工程,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锚定一个目标,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