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青企兵进企业 浙江临平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推进“亲企”服务

2021-07-28 20:51:55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黄慧 王迎 陶玲燕 余新研)日前,浙江临平国家级经开区“民呼我为”进企业暨青企兵宣讲团“青春工间课”活动在浙江临平举行,旨在探索“青年讲给青年听”新时代理论宣讲模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企业车间一线,创新推进“亲企”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临平国家级经开区 供图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临平国家级经开区 供图

  “青春工间课”是该经开区青企兵宣讲团主打的特色宣讲品牌,以基层需求为导向,利用企业职工工间或用餐休息时间,开展10至15分钟“短、平、快”的微宣讲或者广播现场宣讲。

  据介绍,青企兵不仅是青年先锋宣讲兵,还是推动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亲企兵”。其最大特色是具有高机动性,可在车间、食堂、广场等地展开活动,既不耽误企业日常生产,又保证新思想新理论及时进入企业。

  活动上,该经开区为“老虎钳”宣讲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贝达·TALK”宣讲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及青企兵宣讲团专职导师钱莉莉颁发了“青企兵”特邀指导员聘书。三位指导员将通过点对点带徒,助力宣讲员快速成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现场颁发证书。 浙江临平国家级经开区 供图现场颁发证书。 浙江临平国家级经开区 供图

  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叶华表示,经开区把青企兵理论宣讲同“亲企”贴心服务紧密结合,一方面要求其按时代需求、青年需要,真正把青年理论宣讲融入经开区建设各个领域,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求青企兵在深入企业一线宣讲的过程中,聆听企业一线的声音,成为经开区响应“民呼我为”进企业的重要抓手。

  “每位青企兵都要及时关注新思想、新动态、新趋势,不断策划各类高质量的宣讲主题,打响青年宣讲工作品牌。”蒋叶华如是说。

  当日,青企兵宣讲团3位代表走入老板电器冲压车间,在15分钟工间休息时间里,为一线产业工人们送上了三个主题各异的微宣讲。据悉,接下来该经开区青企兵宣讲团成员将逐步走进园区、企业开展“青春工间课”微宣讲。(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