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互通、互认、互补 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1-07-28 20:43:00  
首届长三角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协作大会在浙江嘉善举办。  周其 摄首届长三角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协作大会在浙江嘉善举办。 周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祝晓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如今正不断按下“加速键”。7月28日,首届长三角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协作大会在浙江嘉善举办。

  如何在践行长三角一体化新使命中做好示范跑,让百姓共享“一体化”发展红利?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四省一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长江三角洲区域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的签订将以一体化示范区为先手棋和突破口,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全力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亲自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给出“指南”。

  去边界、深协作,一个属于“长三角人”的更深层次的“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时代正加速到来。2020年,上海、江苏、浙江共同发布支持一体化示范区22条政策措施,其中就包括了允许示范区内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人委托长三角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生产产品等相关政策。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品质高级副总裁李勇表示,之前很担心项目推进中,跨省之间的沟通、协调以及药品注册、审批等跨区域问题,现在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消除了企业的这些担忧,作为企业很有获得感。他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方面,长三角可以加强联合互动,适当进行人才流动,有利于创新和监管。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政策法规部副部长禺潇认为,数据打通、人才流动的确是难点,他们也在工作中不断努力推进,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文光说,希望可以围绕一体化建设,进一步互通、互认、互补,进一步提高政策协同性,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更强大合力。(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