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税务局稽查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悟道守初心

2021-07-28 20:29:38  

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青年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传。 
 石家卉 摄 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青年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传。 石家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张斌 石家卉 羊家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党总支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此前,该局组织全体党员赴金华烈士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让党员们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八婺英烈百年风华”主题陈列馆。党员干部们瞻仰了英烈为追求真理和自由,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保卫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和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精神。

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党员干部参观“八婺英烈 百年风华”主题陈列馆。 石家卉 摄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党员干部参观“八婺英烈 百年风华”主题陈列馆。 石家卉 摄

  在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众多金华英雄儿女前仆后继,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光辉的篇章,用最珍贵的青春生命,践行了时代赋予的理想与责任。

  在烈士纪念馆报告厅,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曹民裕讲述过去的经历。讲述完,曹民裕热情地拿出自己珍藏的相册。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回忆,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老人的身影不再矫健,声音也不再洪亮,但老一辈的精神却从未远去……

  据介绍,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把准“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第一定位,严守“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第一要求,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比如通过头雁领航交流研学、聚焦原文深入自学等形式,抓特色活动,重红色传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党员干部分党小组学习党史书目。 石家卉 摄金华市税务局稽查局党员干部分党小组学习党史书目。 石家卉 摄

  此外,该局亦重视效能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工作,获得扎实成效。

  比如,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信产业的迅猛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已成为上升最快、民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

  对此,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对标“重要窗口”标准,于税收宣传月期间在税收宣传品上增加反诈元素,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各类反诈宣传,以严密的“防炸墙”坚决收好人民的“钱袋子”。(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