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07-28 20:20:53  
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谢丹 摄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谢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张斌)日前,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

  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代表衢州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衢州市委副书记高屹、吴舜泽出席。全会听取和讨论衢州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

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代表衢州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翀 摄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代表衢州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翀 摄

  全会期间,衢州树立未来目标:

  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到2035年,基本确立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地位,与浙江全省同步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当地提出,实现上述目标,要持续擦亮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未来社区、大花园核心区、文化高地、营商环境6张金名片,打造更多具有衢州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十四五”时期是该市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关键期,也是其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第一程”。衢州官方提出,重点要实现“八个新突破”。

  比如,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产业为王、工业强市”,聚焦聚力聚神抓工业、抓制造业、抓实体经济,加快构建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生态体系、新时代开放开发体系,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最大增量。

  近日,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示范区首批试点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六大领域,28个试点单位,衢州成功入选打造精神文明高地领域试点名单。

  此次全会上,该市提出,要着力在文化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打好“两子文化”(孔子文化、棋子文化)品牌,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形成具有衢州辨识度的文化标签和独具特色魅力的文化高地。

  实现诸多新突破,关键在人。

  衢州目前已提出,要构建党建统领、能力过硬的领导机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深入推进清廉衢州建设,全面实施“两专工程”(“两专”即专业技术能力、专业科学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两专”兼备、实干争先、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