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7月22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7-22 06:54:36  

  1. 要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详细>>

  2. 聚焦:教育部等六部门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并通过迭代升级、更新完善和持续建设,实现长期、全面的发展。详细>>

  3. 市场: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分批次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

  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分批次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继7月5日投放国家储备铜2万吨、铝5万吨、锌3万吨后,7月下旬将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3万吨、铝9万吨、锌5万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司司长徐高鹏表示,国家储备物资家底充足,有信心、有能力稳定预期,为市场降温。详细>>

  4. 关注: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1日表示,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21日晚,有记者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提问,美国国务院刚刚发布消息称,美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中方能否证实?详细>>

  5. 监管: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解决7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

  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聚焦解决7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一是直播、短视频平台涉未成年人问题。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严肃查处炒作“网红儿童”行为,禁止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防止炫富拜金、奢靡享乐、卖惨“审丑”等现象对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导向。详细>>

  6. 疫情:截至21日晚,南京共有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全市当日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江苏省卫健委21日晚间通报,经南京市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2021年7月21日8时至21日19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当日13时,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彼时通报称,共发现17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其中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另有3例有待进一步诊断。来源:人民网

  7. 社会:16日以来,河南暴雨已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国家防总21日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消息,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16325人,紧急转移安置1647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千公顷,成灾面积25.2千公顷,绝收面积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详细>>

  8. 国际:据海地当地媒体消息,海地新政府当地时间20日成立,阿里埃尔·亨利出任总理。

  阿里埃尔·亨利现年71岁,曾是一名神经外科医生,2015年至2016年先后担任海地内政部长、社会事务和劳工部长。海地时任总统莫伊兹在今年7月5日签署任命,由阿里埃尔·亨利出任新一任总理,接替时任总理克洛德·约瑟夫。但原定于7日举行的新总理就职仪式因当天凌晨莫伊兹遇刺而取消。详细>>

  9. 外媒:国际奥委会21日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将主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21日继续在东京举行,经过投票表决后,唯一候选城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这将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澳大利亚时隔32年再度举行夏季奥运会。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仰卧时,身体更放松 /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认为,对多数人来说,仰卧是更好的睡姿。它能让头、颈部和脊柱保持在一条中线上,有助身体在夜间得到充分休息;仰卧也能减轻身体压力,让面部更放松、透气。但睡眠呼吸暂停患者不宜采取这种睡姿,长期腰背不适者可以在仰卧的同时,往头部和膝盖下面垫枕头。

  11. 若要成功,就要像向日葵一样,面朝阳光,努力生长,保持本色,不卑不亢。人生,有多少退缩,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努力,就有多少幸福;有多少奉献,就有多少成功。今天的生活,都是拜昨天所赐,明天的生活,要靠今天努力。我可以输,但我决不放弃。

  美好的一天从不放弃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