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产电影《血战狙击岭》上映 再现上甘岭战役英雄事迹

2021-07-21 20:33:31  
《血战狙击岭》剧照。胡智慧 供图《血战狙击岭》剧照。胡智慧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1日电(张斌 葛铭锐 吴子全)21日,根据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真实故事改编的浙产电影《血战狙击岭》开播。

  《血战狙击岭》由海宁柒久影业有限公司、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柏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取材上甘岭战役,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手孙承欢为保护战友,选择牺牲自己,和敌军狙击手同归于尽的故事。

《血战狙击岭》剧照。胡智慧 供图《血战狙击岭》剧照。胡智慧 供图

  据了解,《血战狙击岭》取景于浙江横店影视城。作为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龙头影视基地,横店方面为该片的拍摄提供了周到全面的服务。

  与以往同类题材“团战”的表现手法不同,《血战狙击岭》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战斗形式“狙击战”,从新角度再现上甘岭战役。目前,《血战狙击岭》已被列入浙江省“百年百部千村万场”主题电影展映活动推荐片单。

《血战狙击岭》剧照。胡智慧 供图《血战狙击岭》剧照。胡智慧 供图

  “我们要给观众看的不止是一场战役,更要考虑价值情感的共鸣。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我们努力唤起观众的共情和思考,以及对现在和平生活的珍惜与热爱。”《血战狙击岭》导演李志文说。

  为了更加真实地刻画战争场面和感人场景,电影《血战狙击岭》出品方从剧本打磨到拍摄演绎,再到后期剪辑,都下足功夫,力求台词、情节、服装、道具等内容符合史实,角色出彩难忘。(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