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大启动2021“黄土地计划” 246名优秀学子赴基层实践

2021-07-15 20:43:28  
2021年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启动仪式。唐文轩 摄2021年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启动仪式。唐文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5日电(童笑雨 朱飞宇 唐文轩)近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育人中心启动2021年“黄土地计划”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

  据悉,该计划以“深入基层青春建功,知行合一实践报国”为主题,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俊华和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辅导员团队担任指导老师,组织浙江大学(下称“浙大”)246名优秀学子前往一线基层政府实践锻炼。

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启动仪式。朱飞宇 摄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启动仪式。朱飞宇 摄

  日前,该计划首支赴嘉兴嘉善实践团队正式出征,前往南湖之畔追寻“红船精神”的足迹。今年暑假,来自浙大不同专业的246名本硕博学子将赴湖州安吉与南浔、嘉兴嘉善、杭州余杭、宁波海曙、绍兴上虞、丽水遂昌、台州三门和新疆阿拉尔等九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基层政务实习和创新创业调研实践活动。

  据悉,“黄土地计划”已连续实施十六年。每年暑期,该校都会组织在校生赴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活动中,学生们将对话八位县委书记,与各地乡镇(街道)书记交流,走访企业家并进行创新创业调研。

  自2006年以来,该计划已先后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陕西延安和浙江的湖州、嘉兴、宁波、丽水等地的十余个县(市、区)建立实践基地,累计推动1200余位优秀学子奔赴基层,其中一大批学子毕业后选择赴祖国基层和西部建功立业、奉献青春。(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