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江山小伙电脑遭网友盗窃 铁路警方2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1-07-15 20:34:48  
监控画面锁定嫌疑人张某。方绍泽 摄监控画面锁定嫌疑人张某。方绍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5日电(汪旭莹 方绍泽)日前,浙江衢州江山市小伙祝某拨打110报警电话,声称家中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并怀疑是网友张某所为。

  据悉,报警人祝某与张某结识于网络,因年纪相仿,两人相谈甚欢。数日前,张某从四川老家来江山找工作并借住祝某家中。

  7月11日16时许,二人在该市一家网吧上网,出门时,祝某将家门钥匙交于张某保管。途中,张某称有事先行离开。一小时后,祝某赶回家中,发现笔记本电脑失踪,张某也已联系不上。

警方抓获张某现场。方绍泽 摄警方抓获张某现场。方绍泽 摄

  根据祝某提供的信息,江山警方发现张某已购买一张当晚从衢州站出发的火车票。为了及时拦截盗窃嫌疑人,其立即联系衢州铁路警方请求协助。

  衢州铁路警方发现,盗窃嫌疑人张某欲乘当晚20时许的K1245次列车返回重庆,而此时距离发车仅剩半小时左右。

被盗的笔记本电脑。方绍泽 摄被盗的笔记本电脑。方绍泽 摄

  警方在衢州站候车室内展开寻查,并锁定张某样貌、人像基本特征。19时许,警方找到嫌疑人张某。

  经询问,张某承认盗取祝某笔记本电脑,称拿走电脑是想卖了抵钱。最终,警方在张某背包中找到祝某的笔记本电脑,并将其依法移交至江山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

  据悉,此案从发案到破案,警方仅用了两小时。(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